目录

半夜听歌有感

目录

我喜欢的一位UP主估计是退出b站了,翻唱周董的歌很像还会改编。不过因为一些黑料的原因被网曝到退网,甚是可惜,虽然UP发布了道歉动态,但只会让火势愈演愈烈。看到有一条很理性的评论:

作为一个看客,我是觉得现在B站有一种风气,或者说咱中国人就是这种秉性,就是如果某个人突然比较亮眼就开始狂吹但凡一犯错就狂踩,而且那种踩不是就事论事而是像发泄情绪一样的踩,就算是一句玩笑都恨不得要别人死,说实话,很吓人

突然想到,近几年来这种风气一直在互联网上弥漫:要是某个稍微知名一点的人由于一些丑闻之类的爆出,立马就会被群起而攻之,评论各种妖魔鬼怪不堪入目,似乎在他们眼中这个人就该死,罪有应得。 真的很可怕,人的戾气太重了,可能是有人专门带节奏而其它人爱跟风,也可能网络的大多数人都是这样"严于律人"。我或许能窥见一点点造成这样现象的原因,但我似乎也无能为力。 另外,与人争论在我看来是很愚蠢的行为。当两个人因为不同的观点而产生分歧,都想试图证明自己说的是对的,争吵就开始了。恰恰这种争吵大多数是无理取闹的,火药味慢慢弥漫,争吵直到最后以一方或双方说垃圾话并拉黑结束。各大社交平台知乎、微博、b站、抖音等等底下的评论屡屡皆是。 人类可真够无聊的啊。